<直播>亚马逊广告优化策略
NEWS CENTER


亚马逊广告可以说是流量入口的阀门,是为商品带来流量和把控流量质量的关键。因此,了解如何去优化广告,怎样灵活运用不同类型数据报表,深挖最适合你的亚马逊广告策略至关重要!



亚马逊站内广告目前分为三种(SP、SB和SD),首先让我们来了解下这些广告投放中的专业名词都代表了什么?


1、CPC(Cost Per Thousand Click-Through)广告:每点击成本,在这种模式下广告主仅为用户点击广告的行为付费,而不再为广告的显示次数付费。


  • 每次点击费用(CPC):每次点击费用=支出÷点击次数。通过计算CPC费用,卖家能大概了解需要花多少钱才能获得点击。计算CPC有助于卖家确定为获得每次点击所需要的费用,以及了解投资回报率是多少。CPC费用较高表示该关键词竞价激烈

2、SP(Sponsored Product)广告:商品推广广告


  • SP广告是亚马逊最受欢迎的主力广告类型——当点击广告时会将消费者带到广告所促销的单个商品详细页面。

  • 从广义上来说,亚马逊SP广告是按点击付费的广告,最方便好用,使用的卖家也最多。从狭义上来说,投放亚马逊SP广告的商品或品牌,将占据搜索结果中最有利的位置,更容易获得点击和购买。

3、SB(Sponsored Brands)广告赞助品牌广告。


  • 标题搜索广告是亚马逊的品牌卖家最常投放的广告之一,卖家可以利用广告素材来展示品牌创意和信息,从而吸引更多的买家来购买。


例如:搜索关键词“Down Jacket”(羽绒服),广告展示位置如下图所示:

(图源亚马逊)

4、SD(Sponsorewd Displazy)广告:展示广告 。


  • 这是2019年9月亚马逊新推出的广告投放模式,卖家只要在亚马逊通过品牌备案,既可投放SD广告。

  • SD广告本质上就是基于用户画像的广告投放,运用了大量的机器学习和AI技术,亚马逊会自动帮助卖家对广告商品和目标人群进行匹配,从而简化了广告投放的操作,卖家只要选择好需要投放的商品并设置好预算和出价就可以了。SD广告是面向站内外投放的,外部网站或APP.通过对接亚马逊的广告接口,使得之前在亚马逊浏览或购买的买家在使用者外部网站或者APP时有机会看到卖家投放的商品,可以帮助卖家获得更多更精准的流量。站外投放的展示位置如下图所示:

5、ACoSAdvertising Cost of Sale)广告投入产出比,是帮助卖家衡量广告投放成本的关键指标。


  • ACoS = 广告总支出÷广告总销售额×100%。举例来说,如果你的广告成本为10美元,商品总销售额是100美元,则你的ACoS为10%。如果广告的实际表现与原来的策略有所差异,卖家可以调整ACoS。根据燕文多年对跨境电商行业的分析,建议最开始将ACoS设置为25%。

6、点击率(CTR)点击率=(广告获得的点击次数÷广告展示次数)%。例如:如果你的广告展示次数是1000次,点击次数是10次,则你的点击率为1%。


最后,小编再次强调下:✔️ 广告流量作为亚马逊商品流量的重要来源,其比重越来越大,可以说抓好广告流量是推爆一款商品的必修课。

亚马逊官方对广告系统建设也是非常的重视,今年已陆续放出动态竞价等规则,如果您还不太了解如何投放广告,哪种广告效果更适合,那么下面这场直播您一定要来听!  提高运营水平、优化广告效果从现在开始!



2020.05.27